中建交通召开“一把手”监督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0
【字体:打印

  6月10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一把手”监督集体谈话会议,深入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持续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一把手”是企业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对所在单位、所在项目的工作起着统领全局的重要作用,关乎企业的存亡、项目的盈亏,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IMG_5727(20220610-231515).JPG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要从四个方面着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一把手”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一把手”监督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保障合规用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决策监督机制。要加强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做到一贯到底,坚持抓早抓小,注重过程监督,强化责任追究。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专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三是增强政治自觉,“一把手”要带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纠治“四风”,“一把手”要带好头、作示范,进一步落实“为基层减负十六条”,加强新选拔年轻干部管理,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聚焦“迎、吃、住、行”4个重点领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12条具体举措的落地执行。要高效落实“勤俭办企”要求,进一步增强“过紧日子”的意识,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

  四是强化政治担当,“一把手”要率先做到廉洁从业、廉洁修身。要坚持廉洁自律,做清正廉洁的模范,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约束、规范自己。要勇于担当责任,做埋头苦干的标兵,在遵规守纪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接受职工监督和社会监督。要锤炼政治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会上发放了《零容忍: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警示书籍,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要求各单位要持续贯彻落实《意见》,持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推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走深走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优势,尽快推动复工复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双过半”目标不动摇,坚持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不动摇,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工作安排。

  中建交通总部各部门、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