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 | 中建交通:让勤俭节约在点滴变化中聚合成力、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22-05-18
【字体:打印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推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重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只有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抓下去,才能推动勤俭节约在点滴变化和改革发展中聚合成力、蔚然成风。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建交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对策、亮出实招,深入践行绿色低碳理念,降本增效巩固企业竞争力。

  在制度体系建设方面,出台《中建交通“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2022年度工作方案》,完成各项管理费用预算编制、下达和过程监管,完善办公、会议、差旅、接待、物业、宣传、机构设置等方面制度规矩,组织各级单位认真落实,并对完成情况严格考核,多举措持续做好“减法”,推动企业经营精细化管理。

1.jpg

  在办公用品管理方面,严格控制配备标准及费用预算,建立总部部门办公用品预算红线预警机制。加强采购管理,狠抓源头管控,精简采购批次,充分利用集中采购平台,以低于市场价的采购价格,进一步提升降本成效。积极倡导无纸化办公,有效降低办公设备、用品、耗材成本消耗。

2.jpg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持续严控信息系统维护费用支出,倡导线上办公。严控信息化物品领用,实行以旧换新、重复利用。充分利用网络线路资源,优化通讯技术。加强项目信息化物资管控,充分使用网络集采平台,货比多家、廉中选优。

3.jpg

  在后勤管理方面,在做好节能减排、光盘行动的基础上,深挖节约创效小妙招,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有效降低后勤管理成本。统筹各级单位对用电、用水、用餐、用纸等行为开展常规检查,严禁浪费行为。

4.jpg

  在宣传教育方面,开展专项宣教工作,统筹各级单位开设专题专栏,制作宣传海报和各类宣教内容,组织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并发布典型案例,将上级要求第一时间传播到基层一线,不断引导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5.jpg

  在节流的基础上,中建交通坚持做好开源工作,把提高人均创效能力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抓手。制定发布《中建交通人均创效管理提升专项方案》,按照“总量不增、结构优化”的原则,从严控制两级总部人员调配。制定子企业总部在岗人员调整分流方案,将积压人员分流至岗位空缺的部门或项目部,并通过同业务竞赛、季度履约检查等,持续验证核实子企业人员调整结果。持续强化绩效管理,将项目产值情况纳入考核体系,把降本增效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必修课”,全力抓好各类项目实施。

6.jpg

  节用裕民,节俭兴国。中建交通将针对“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综合施策,主动作为,着力构建开源节流的新格局,持续巩固企业竞争力,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