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体:打印

  12月29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jpg

  领导小组审议了集团及总部部门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2021年总结报告。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有关会议精神、标杆企业经营交流材料与创一流典型案例。

  程先勇指出,自2020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启动以来,中建交通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成效逐渐显现。但与此同时,各级干部员工也必须清醒看到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刻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瞄准方向,坚定信念,直面问题,将改革行动推向纵深,真正取得实效。

  程先勇强调,要紧抓“三个关键”,推动改革“量质”齐升。保持清醒认识,对销项任务进行再评估、再检验,对未完成任务再研究、再攻坚;严把工作质量,坚持“三看”,一看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实时有效,二看过程是否扎实规范,三看成效是否向上向好;实现经营机制的根本性转换,真正做到“形神兼备”。要围绕“三个着力”,增强创新动力。着力提高创新意识,走出思想误区,克服畏难情绪,提升创新紧迫感;着力提升创新实效,抓实基础管理、抓好管理创新,切实克服“两张皮”;着力增强创新能力,持续对标一流企业,学透用活典型经验。要狠下“三个功夫”,建立改革长效机制。在总结提炼上狠下功夫,挖掘工作亮点,输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果;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改革穿透力;在推广宣传上狠下功夫,讲好改革故事,扩大品牌影响力。

  程先勇强调,2022年是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即将迎来上级考核,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准确把握考核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一盘棋”统筹推进;对标对表先进企业,提升改革举措,总结改革成效,扎实做好迎检工作。

  唐德文要求各责任部门强化创新求变的意识,增进攻坚克难的本领,全力解决当前的突出紧迫问题,为实现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懈努力。

  中建交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