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与9000多万党员见证百年荣光

发布日期:2021-07-01
【字体:打印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QQ图片20210707174026.gif

QQ图片20210707174031.gif

QQ图片20210707174036.png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QQ图片20210707174428.jpg

  心中有信仰,脚下便有力量。今天,恰逢建党100周年,中建交通2500余名党员职工在136个会场同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与9000余万党员同频共振一起见证百年荣光。

  中建交通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刘殿凯:从红船起航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四海映红,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民为本的治国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国企姓党”是国有企业的根本属性,作为一名国企基层管理者,更应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始终,紧跟中建交通党委步伐,以为人民群众利益为导向,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导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彰显使命与担当。

  中建交通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吴斌:百年奋斗峥嵘路,群星璀璨砥砺行。党的百年发展征程正是我们启航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最有力的信心之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深感重担在肩。新时代已掀起发展大潮,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责无旁贷。我们一定要不断巩固政治信仰,贯彻宗旨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每一名员工培养成公司发展的“螺丝钉”,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公司发展的“桥头堡”,根植党建引领、推动廉政建设,实现党的建设与主营业务有机耦合,为服务一方民生、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拓展投资业务发展空间不懈努力。

  中建交通广西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龙: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聆听总书记的殷殷话语,百年历程在此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百年历史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赢得兴旺事业。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我们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拼搏奉献融入风骨品格,把“五个始终坚持”要求作为人生标尺,把对党和人民忠诚与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我们要争做项目建设的“排头兵”,争做国有企业的“种子队”,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用双脚丈量出美丽生态和幸福生活,用高质量运营维护撑起城市运转;用履职为民、不懈奋斗谱写新时代企业发展高分答卷。

  中建交通三公司南宁市地铁5号线03标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 王登敏: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华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为有幸见证这历史的一刻感到无比骄傲自豪。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勇于牺牲一切的铿锵誓言和坚决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大爱。作为中建交通三公司一名项目党支部书记,我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气概,不断将初心使命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融入企业改革兴业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不断提升境界、涵养正气,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改革创新的拼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中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不懈奋斗。

  中建交通三公司贺州产业园一期项目党支部书记、执行经理谭刚:欣逢七一,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振奋人心的七一讲话,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不禁心潮澎湃,心中那一股奋斗的力量再次升腾。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是需要知重负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项目经理,一定坚定盈利创效的使命,协调好项目部大商务体系的构建,打造项目盈利的内在铁骨;沟通好业主等相关部门,优化好项目盈利的外在条件,整合资源,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向着项目更多盈利不断前行,为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建筑优秀共产党员、中建交通华南公司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第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 刘文:聆听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感慨很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贯穿党的历史,历史也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作为一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动员项目员工和建筑工人围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管理提升、文化建设开展系列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济宁兖渔联合党支部书记、兖颜道路提升工程项目执行经理朱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切实践行好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于企业基层党支部,始终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密切结合,坚持以支部高质量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一公司史家沟村民安置小区项目施工项目部拟任项目副经理 刘旭:熊熊烈火在胸膛燃烧,理想信念日益弥坚。在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一公司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传承党的百年薪火,赓续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关键时刻走在前、顶得上。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中建交通“十四五”扬帆远航,乘风破浪,砥砺奋进。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