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用 | 中建交通举办2021年“学党史·筑安全”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18
【字体:打印

mmexport1624276235764.jpg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8日,中建交通在三公司南宁东西向快速路1标项目举行2021年“学党史·筑安全”竞赛活动(决赛),6支子企业参赛队伍现场比拼,同场竞技。

mmexport1624276239785.jpg

  广西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荔红在致辞中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筑牢安全意识基石。要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安全生产放到第一位,树立全员参与安全管理意识,不存侥幸、常抓不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底线。要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隐患排查,强化监督检查,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措施,确保生产单位全员尽责,安全履约,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是实现安全生产与党史学习教育互融互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等实践活动,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实事抓紧抓好抓实,以实实在在的安全举措,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mmexport1624276244810.jpg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东方,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出席活动。

  “学党史·筑安全”竞赛活动自5月底启动以来,千余名职工踊跃参与,掀起了学习热潮。三公司、铁路公司、天津公司、河南公司、江西公司、投资公司等6家子企业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

QQ图片20210621200408.jpg

  此次决赛由安全知识竞赛和红歌接唱两大环节构成。安全知识竞赛考察参赛队伍的理论知识储备,涵盖党史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职业健康等内容,安全技能竞赛则重点考察参赛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特种设备作业安全隐患排查能力。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接唱环节中,参赛队伍用猜歌词、唱红歌的方式唱响经典红歌,回顾百年征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眼疾手快、分秒不让,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mmexport1624276253760.jpg

  经过激烈角逐,铁路公司、三公司、天津公司分获“学党史·筑安全”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铁路公司王海涛获得“最佳表现奖”,三公司谢日裕获得“最佳潜力奖”。河南公司、铁路公司、天津公司分获“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支红歌给党听”比赛一、二、三等奖。

QQ图片20210621200328.jpg

  活动还向全体职工发出“安康杯”竞赛倡议,并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为职工及农民工代表送上夏日的关怀与问候。

  中建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业务人员,三公司负责人及各子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参赛队员、项目员工、工友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