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进行时 | 中建交通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字体:打印

  3月29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中建交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主持会议。

QQ图片20210330101030.jpg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中建交通“改革三年行动”与“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工作推进情况。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了《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清单》中动态补充的创新性举措和挑战性目标以及《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清单》的细化内容。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书记在中建集团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程先勇表示,自去年10月改革三年行动在中建系统内全面启动以来,中建交通迅速跟进,先后完成改革实施方案、任务清单编制,两级改革领导机构、工作机构设立等工作,内部机制初步完善。但是,在具体任务的策划和推进上,力度仍明显不足。

  程先勇强调,中建交通必须着力解决“两层皮”现象背后存在的观念偏差和管理问题。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思想。追求高质量的规模化发展,既是改革的目标所在,也是改革的动力所依。二是要加强策划、周密组织。企业内部存在大量复杂的改革任务,需要加强组织协调,高效推进具体工作。三是要敢想敢干、务求实效。改革要切实解决发展问题,不能以“交任务”为目的,更不能以“不出错”为标准。

  他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办好中建交通自己的事,解决好自己的难题。要敢于承认不足,营造改革求变的氛围。根除“讳疾忌医”现象,鼓励员工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戒除“等靠要”习气,树立创新发展的紧迫感。牢牢把握市场开拓窗口期和政策实施红利期,增强担当意识、发扬拼搏精神,创造条件,克服不足,尝试新思路、新办法。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改革举措的针对性。瞄准自身的短板弱项和发展的痛点难点发力,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要增强改革动力,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加快优化人才队伍,大胆选拔任用年轻干部,用青年人的锐意进取去攻坚改革中的急难险重任务,持续增强改革工作的动力。要严格评价标准,确保改革取得成效。坚持以业绩论英雄,聚焦管理问题的切实解决,搭建一套科学、适用的评价体系,为收获实效提供科学保障。

  中建交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企业策划与管理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