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字体:打印

  3月5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中建交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荆伟出席会议。

QQ图片20210310114049.jpg

  程先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是中建交通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建交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的部署安排,领会“三个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六项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做到“五个切实加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磅礴伟力,勇毅担当,接续奋斗,为加快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QQ图片20210310114054.jpg

  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个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强化政治属性,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

  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能力水平,为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大历史观,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明晰发展路径,凝聚发展共识,为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中建交通力量。

  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发挥基础设施领域服务社会、改善民生的特点,以高质量服务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以高品质工程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维护工友合法权益,始终关爱职工群众,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深入学习中建集团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对标学习中建系统优秀单位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更好指导未来发展。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守底线,远离红线,树立高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国有企业的历史资源、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宣传先进典型,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坚决打赢营销、盈利和履约三大攻坚战,在新起点上不断推进中建交通的改革发展。

  增强政治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当好“顶梁柱”,做好“压舱石”。

  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中建交通党委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各二级单位党(工)委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因地制宜抓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各二级单位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工作推动和督导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不随意要求基层项目填报材料,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实践。

  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唯物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借助权威党史研究资源,认真开展专题宣讲,开好相关研讨会、座谈会。以党的历史为重点,贯通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国建筑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明确阶段学习重点,从党中央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重点为全面学习党史;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中央总结大会,重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开展“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分层分级分类,组织好C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开展好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培训;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开发微党课、网课,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七一”前,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至少到基层联系点讲一次专题党课。要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挖掘属地红色基因,依托地方红色资源,就近开展实地教学,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依托重点工程,把握重要节点,创新开展党史宣传宣讲、示范星级支部创建等活动。搭建党员教育特色载体,聚焦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联建共建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切实加强服务意识,深入开展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为人民办好事实事。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两级总部要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公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切实提高服务基层的质量和水平。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使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汇聚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

  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宣传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统筹运用中建交通内外网和融媒体平台,灵活运用各类学习平台,发挥线上线下的平台融合优势,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做好简报编发工作,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深入挖掘企业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改革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历史故事,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QQ图片20210310115147.jpg

  张国立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子企业党(工)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结合实际编制本单位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各项学习任务。要突出教育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明理增信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见实效。要加强督促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利用各类培训轮训考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中建交通也将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部门副职,在京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党(工)委副书记;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班子成员参会。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142个视频分会场,共计761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