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勇赴投资公司调研并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15
【字体:打印

  12月14日,中建交通副总经理况勇赴投资公司调研并讲党课。

全体2.jpg

  况勇听取了投资公司整体情况的汇报,就投资公司发展方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要时刻牢记投资公司是党所领导的国有企业,不仅肩负着建设国家的责任,也担负着党所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牢记“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使每一名党员真正起到先锋队的作用;

  二要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按照新发展理念统筹规划好“十四五”发展目标。要做到准确把握“十四五”建设目标,准确把握重点建设任务,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准确把握土地综合开发;

  三要以创新为抓手,不断优化项目投融资的方式和手段。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紧跟市场发展步伐,针对新业态、新模式,拿出新办法、新举措,不断抢抓先机。

  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要把握国家政策导向,不要跟风。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不能被眼前的利益所迷糊。要树立项目全生命周期投资管理的理念,从立项到运营都要进行风险评判;

  五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尤其要加快培养青年骨干人才。投资公司作为高端施工企业,要把人才培养,尤其是年轻人才作为重中之重。要努力打造一批既懂投资,又懂项目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为投资公司和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况勇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讲授党课。况勇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准确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好全会精神,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投资公司为中建交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十四五”期间应该继续发扬光大;

  二是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针对《建议》中多次提到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

  三是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谋划好投资公司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党建,促经营,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以创新为抓手,不断优化项目投融资的方式和手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使投资公司成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总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