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管理要效益,以青春铸辉煌——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对话中国建筑青年”之中建交通先行文化基层行天津站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10-11
【字体:打印

 

                                 

 

                                

 

9月22日,由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团委主办、中建交通总承包公司承办、天津地铁6号线第R1标三工区项目部协办、国际分公司参与的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对话中国建筑青年”之中建交通先行文化基层行天津站活动圆满落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笑霜、合约部经理兰洁、安全部经理邝斌出席活动。
此次青年论坛围绕“管理出效益”的主题,结合项目履约和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分为4个子论坛展开讨论,用新时代青年的敏锐视角,亮问题、找短板、抓矛盾;激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谈看法、说思路,求方法,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通过论坛的形式,用青春正能量引导青年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引领集团青年关注企业和个人发展、培养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思想交流,繁荣组织文化,使交通集团的青年不断开阔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为集团公司从新军弱旅到新军劲旅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践行“效率、担当、操盘手”的行动要义,为促进“一最四先”行动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集团总部队伍以“提升:效率就在我们手中”为论题,从集团一级总部管理角度,探讨了商务合约、安全生产、项目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创效途径;天津地铁6号线第R1标三工区项目分别以“权衡:管理与人性的‘双面胶’”和“博弈:当人情遇到制度”为题,带领团队青年员工围绕项目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制度”与“人情”形展开讨论;总承包公司总部青年队伍以“执行:有效管理的操盘手”为议题,从执行之于制度落地的意义、制度执行者提升自身素养的重要性、有效沟通在项目管理中的意义、党建“先行”给总承包公司带来的效益等方面,详细阐释了什么是制度执行力、为什么要增强制度执行力及如何增强制度执行力的问题。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国际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作为特约演讲者,也从技术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管理创效的思考。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笑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青年论坛“非常精彩”,从青年员工的思考和表达中,能够感受到项目和分公司的成绩、成长和进步。论坛活动既展现了员工青春的风采,也充分体现了青年员工与交通集团共同成长这一重要事实。随后,高书记从集团公司坚定清晰的战略文化形成过程、标准化制度建立和优化的完善历程、项目履约经营快速成长的发展历程和团队与组织结构建格局逐步完善的建设历程等方面,与青年员工分享了集团公司重组以来的发展,鼓励青年人要“做自己的主人,对自己负责”,要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展示自己,各级组织要对青年员工的成长提供广阔平台,为员工的成才创造机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