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战斗堡垒根植在首都社区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7-01
【字体:打印

  守住社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支援社区防控任务分秒必争。1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中建交通志愿者先锋队”,5天转战3个检测点累计完成8181人次检测。

  6月下旬,根据北京市国资委紧急部署,北京市丰台区疫情防控一线急需人员支援,中建交通集团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向在京单位发出资源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倡议,号召党员干部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倡议书发出不到两小时就收到了100余份申请,经过认真挑选,1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中建交通志愿者先锋队”,投身到二次疫情较为严重的北京市丰台社区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一线 集团党委坚定政治站位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交通党委迅速响应党中央和中建集团党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并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强化疫情责任体系建设,层层压实责任。疫情爆发以来,中建交通无一人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mmexport1593661455865.jpg

  面对疫情,中建交通集团党委不论是党员还是领导干部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处处体现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强化政治引领,党员关键时刻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干部危难时刻冲在前

  6月下旬,收到北京市国资委安排部署后,中建交通集团的党员干部用过硬的素质展现了央企风采!短短两个小时内100余份“请战书”,凸显的是中建交通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临危不惧的本色!

mmexport1593661447506.jpg

  在经历了短暂的培训后,10名志愿者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投入到了丰台区西罗园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之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到白衣天使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真正穿上的时候,我感到的是一种密闭的窒息感和一种压在肩头沉沉的责任,更能感受到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来自中建交通一公司的宗昕鹏如是说。

  每天数千的检测量是常态,在这么巨大的检测量下保障检测过程的安全、有序,是一项复杂又需要耐心的工作。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居民等待太久情绪焦躁、夫妻带着孩子一同检测……

mmexport1593661441577.jpg

  现场的各种情况层出不穷,志愿者们灵活应对各种情况,耐心指导、细心关怀,检测过程有序高效进行。

  “小伙子,你快帮我看看,刚填好的信息怎么又都没有啦?”一位大妈拿着手机皱眉问到。这样的情况,志愿者们一个下午遇到了700余次,每次他们都会提供最耐心的解答,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肯定。“姑娘,你这隔离服看着就闷,可得记得多喝水呀!”大爷大妈暖心的话语,让志愿者队伍中唯一的女性,来自中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25岁的员工孙悦备受感动。

mmexport1593661437245.jpg

  晚上8点,大雨倾盆而下,检测工作却还没有结束。志愿者们来不及撑伞,争分夺秒整理物资,搀扶腿脚不便的群众去往指定区域避雨……奔波忙碌直到凌晨,才有序结束当天的工作。

mmexport1593661433377.jpg

  丰台区西罗园街道40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又马不停地赶赴下一个“战场”,分别于6月26日和6月28日,转战丰台区长辛店第四中学和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芳群校区,继续支援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一线 书写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中建交通集团党委认为:疫情防控当前,作为中国建筑旗下的专业化子公司,救援、救助是我们应当履行的必尽之责、应尽之责、愿尽之责。

  “中建交通志愿者先锋队”将名字写在背上,将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他们一站就是八个小时,脱下隔离服,双手被塑胶手套捂到浮肿,皮肤被浸泡到脱皮,衣服被汗水浸透能拧出水来……

  “我工作一会儿就头晕难受浑身汗透”一名队员在分享上班第一天的感受时说,“但是,听到社区居民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我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

mmexport1593661427941.jpg

  “大家不要着急,已经填好信息的往前走……”待检队伍的最前方,总有一个一刻不停地组织居民登记信息的身影,他就是李冰。“请组织将我安排在最困难的岗位上。”这是他的口头禅。在征集志愿者倡议书发出后,李冰立刻提交了申请,“我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我该带头站出来。”

  李冰所处的岗位,是组织检测过程中挑战最大、处理过程最复杂的环节,天气燥热、排队人员多,很容易因为一点小事产生口角。面对这样的情景,他总能以机智巧妙的语言化解“危机”,居民们前一秒还“针锋相对”,下一秒便气氛缓和。“作为一名党员,面对人民群众,一定要使巧劲、有耐心,绝不能‘硬刚’。”

mmexport1593661422781.jpg

  紧张的检测工作还在进行着。“亲身经历到抗疫一线工作中来,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为身处各行各业中的抗疫英雄们点赞!”这是队员们发自内心的感受。

mmexport1593661418906.jpg

  “汗水虽然浸湿了我们的衣服,但浸湿不了我们中建交通人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志愿者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彰显央企担当,勇作红色基石,敢当红色先锋,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