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会暨工程质量观摩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体:打印

  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日前,中建交通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会在中建交通新兴盛危改项目举办。北京市西城区住建委主任刘戍东,副主任孙哲,西城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王勇,北京建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晓非,北京远达国际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绪光,中建交通总工程师王永义出席启动会。

启动.jpg

  本次“质量月”活动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启动会宣贯了《2022年中建交通“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建交通新兴盛危改项目代表作“质量月”承诺宣誓。

邵晓非.jpg

  邵晓非代表业主单位致辞。他表示,希望中建交通以此次“质量月”为契机,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施工过程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推进质量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刘戍东.jpg

  刘戍东代表西城区住建委致辞。他强调,各建设单位要增强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始终把质量作为企业生存之本。要把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质量追诉和质量诚信管理,严格落实产品质量责任。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管,坚决遏制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推动质量工作向好发展。

王永义.jpg

  王永义要求各单位认真抓好方案落实,确保“质量月”活动取得成效。他要求,一是纵深推进工程质量提升活动、住宅工程质量问题重点治理行动以及质量焦点问题治理,有效促进集团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二是持续推进工程创优,确保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树立质量标杆,培育质量工匠。三是深入推进首件工程施工验收,突出抓好验收成果应用。四是切实推进工程质量分级分类管理,对重点项目质量风险进行分析辨识并重点管控。五是有效开展质量督导检查,将督导检查重点由发现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实施督导检查回头看,推动问题得到根治。

现场.jpg

  期间,中建交通2022年工程质量云观摩活动在项目开启。本次观摩会主题为“智慧建造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兴盛危改项目作为智慧建造应用试点项目,邀请行业专家、业务人员观摩交流,总结创新质量管理实践经验,提升工程建设品质。

IMG_6925(20220905-153306).JPG

  观摩会设置1个智慧展厅、7个智慧建造管理应用展台、智能设备展示体验区等,重点展示了项目创新性零碳建筑建设、智慧工地数据决策系统全面应用、智能质量设备辅助工程实测实量、BIM+技术辅助数字化质量样板工程、可视化技术交底、“新做桩基+托换抬梁”古建筑保护技术等关键技术应用与质量创新管理。

IMG_6930(20220905-172543).JPG

  中建交通科技质量设计部相关负责人,在京子企业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门负责人,西城区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工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主会场活动,京外子企业、项目部以及西城区在建工程项目等6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同步参加线上活动。

  近年来,中建交通充分发挥科技质量管理工作效能,运用智能质量仪器设备、智慧建造管理等技术手段支撑项目建设,以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作为质量管理创优目标,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2021年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行业质量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下一步,中建交通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员质量管理,持续提升企业核心品牌竞争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