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先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3
【字体:打印

  根据中建集团、中建交通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8月3日,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总部第一党支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组内党员们一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交流体会,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剑波到会指导并讲话。

QQ图片20210803193357.jpg

  会上,第一党支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小组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小组工作情况,通报党小组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程先勇同组内党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QQ图片20210803193353.jpg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剑波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能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吃透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主题、内容、程序以及各项工作贯彻了集团党组统一要求,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课,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下一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问题整改,高质量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强化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推动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为推动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程先勇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凝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用拼搏和奉献、热血和生命为伟大的信仰、崇高的理想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铸就我党不朽的精神丰碑。要不断锤炼斗争精神,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广大员工职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程先勇强调,作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中,落实到系统业务的具体行动上,切实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建交通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抓实抓好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践行党的宗旨,统筹开展“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等党内活动,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坚决响应伟大号召,铸牢使命意识,扛起引领企业生存发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增进职工群众福祉的重担。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建交通总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总部第一党支部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