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今日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07
【字体:打印

  5月7日,中建交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荆伟,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田军,总工程师王永义,副总经理张德胜,党委巡察组组长况勇参加。

QQ图片20210508125918.jpg

  唐德文从“以学为基、以干立身、以才为先”三个层面,对中建交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以学为基,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在学习中,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既要把握整体,又要抓住关键;在研讨中,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中建集团“166”战略举措,认真研讨,集思广益找方法、找对策,努力形成能真正解决具体问题、提升发展质量的思路举措;在实践中,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政治意识、锤炼政治本领,既要有“想干事”的意愿,也要有“干成事”的本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政策部署。

  二要以干立身,着力锤炼党员干部“七种能力”。要坚持深问深思,明确努力方向,比对国企改革趋势与集团管理现状,对照差距找原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笃用笃行,勇担发展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真正把改革创新转化为发展效能,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建交通落地开花;要密切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结合中建交通的改革与发展,做实专业化建设,做实“六专”行动,做实管理提升等工作。

  三要以才为先,倾力引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业绩导向,以业绩论英雄;坚持重奖重罚,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底线管理;坚持竞争开放,通过公开竞聘、公开遴选实现唯才是用,把有限的资源用到价值产出更高的干部身上。要持续开展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外引内培相结合,推动开展“中高层管理能力提升班”、“青年干部训练营”以及一批针对中层干部的专题培训班,凝聚管理共识,统一管理语言,让盈利文化和管理经验在团队中不断熔炼,内化成中建交通的生产力和文化传承。

QQ图片20210508125923.jpg

  唐德文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与示范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把先进的政治理论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奋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中建交通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子企业领导班子及京外子企业总部部门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培训。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