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字体:打印

  11月4日,中建交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项目管理重点问题专项巡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中建交通“十四五”稳健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jpg

  会上,巡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况勇宣布项目管理重点问题专项巡察有关内容和要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德文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立主持会议。

部署.JPG

  况勇强调,本轮专项巡察重点做到“四看”:一看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情况;二看推进项目管理重点问题治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的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三看推进项目管理重点问题治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的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四看推进项目管理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

现场要求.jpg

  就专项巡察工作,唐德文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巡察机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巡察工作岗位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抓住“专”的特点,精准“靶向监督”,到末端深入查访,紧盯阻碍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养。要把提升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提升监督本领;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严格纪律约束,以严实作风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四是各子企业要深刻认识本轮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巡察的各项部署上来。要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巡察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共710人在主会场和163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