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中建交通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02
【字体:打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中建交通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于5月制定发布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央视新闻《朝闻天下》报道.jpg

安全生产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交通招平商务中心项目举办。新闻来源: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细化部署,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调动企业员工及现场施工人员参与积极性,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大力营造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推动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本质性问题,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坚决稳控安全形势。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集团部署安排,精准研判、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施项目复工复产等情况,加强对临边防护、深基坑施工、起重吊装、老旧设施、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等重点安全隐患的集中整治,抓紧抓实集团应急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始终盯紧重大风险,切实加强对极端天气灾害的预警提示和防范应对。特种设备、临时建筑等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带病”运行,严格落实法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期间,13家子企业结合相关要求,聚焦主题,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展示了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安全生产执法宣传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集体宣誓和承诺践诺现场情况,以及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

组图.gif

  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建交通将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及中建集团要求,积极开展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以及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贯彻落实;广泛开展“你安全,我安全,安全在中建”“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建证未来·应急使命·奋斗有我”应急管理青年情景剧大赛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组织“施工现场隐患清单宣贯考试”“职业健康安全知识考试”“安全知识竞赛”“安康杯”竞赛等一系列竞赛活动,传播安全知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