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交通强调:打造大交通领域核心竞争力,为集团调结构、促转型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日期:2019-12-26
【字体:打印

  12月4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京调研中建交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驰而不息调结构、促转型,增强专业领域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业务规模质量,打造中建基础设施领域特色品牌。

  在中建交通总部,周乃翔亲切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建交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先勇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中建交通坚持将基础设施领域当作“主战场”,以调整优化经营质量作为着力点,用优秀企业文化凝聚人心争一流,为中国建筑打造出基础设施领域“新名片”,有力推动了集团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

  围绕中建交通下阶段发展,周乃翔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决定》各项要求,与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抓生产经营、抓转型升级、抓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企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周乃翔指出,中建交通要勇担央企责任,因时代大势而谋、应国家战略而动,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加强内部管控,着力提升业务规模、优化发展质量,用更高服务品质抢占大交通市场份额,确保经营指标稳中向好。

  周乃翔强调,要深耕主营领域,坚持专业化发展主线,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交通主业,在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市政等领域找准定位,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要做好内部协同,组装产业资源,强化营销带动,提升总承包管理能力。要强化文化引领,推动并购企业全面融入,形成共同价值追求,汇聚共同发展合力。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努力在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专业领域取得突破,拓宽发展路径,打造大交通领域核心竞争力。

  周乃翔要求,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与行业特点相适应的安全管理模式。要坚持源头防范,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时至年末,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排查和民营企业清欠等工作,确保和谐稳定。

  程先勇表示,中建交通将在改革创新中深化公司专业化发展路径,更好地肩负起在中建集团产业结构升级优化和基础设施业务加速发展中的使命,为中国建筑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发挥更大贡献。

  中建集团助理总经理、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总经理张翌,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