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三公司:三个“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05-10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交通三公司党委从小处着手、往实处抓牢,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灵活、有趣的形式开展,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提升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深入人心,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深化“理论学习”载体。三公司党委将集中学习和线上教育合并同步开展,灵活运用党史专题读书会、微信学习专栏、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等集中学习+线上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助式学习,确保公司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深绘党员初心底色,筑牢思想信念根基。为提升党史学习效率和热情,三公司党委向广大党员群众推出百张党史学习教育明信片,通过电子版、纸质版党史明信片向广大党员展示了建党100周年以来每年代表性事件的插画、照片,并在明信片背面梳理每年党内发生的重大事件,生动讲述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红色故事。公司党员群众都纷纷争先收藏明信片,极大地促进了学习的热情,也更好地宣传党史故事,让党史知识以精巧、便捷的形式入脑入心。

  深化“党的活动”形式。“1927年南昌起义激战持续4小时,全歼守军3000多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今天我们已经看不到战争硝烟,但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投身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

  借着节日节点的契机,三公司党委将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合并,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暨党旗下的演讲活动,各党员职工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缅怀革命英烈,党员代表在党旗下进行党史演讲,讲授传播党史故事,分享故事心得感悟,带领党员职工重温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政权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增强党员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的信念,奋力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发挥应有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深化“学习成果”转化。三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党史和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双线并举,把党史学习和业务知识合并开展,将学习的成果有机融入在职工为民服务、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立足于自身岗位勇闯新关的工作佳绩上。以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同步推进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公司发展实际,联合各业务部门制定竞答题库,既学政治理论知识又学业务应知应会知识,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氛围,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有效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和吸引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公司)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