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02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和中建集团各项要求,结合中建交通《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荆伟,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何鸿勇,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田军,总工程师王永义,副总经理李国强严格执行中建交通《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制度》,分别赴天津鹏瑞利项目、南宁大塘卫生院扩建项目、徐州骏豪国际项目、成都安琪儿医院项目、北附云南实验学校迁建项目、重庆地铁九号线6标段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 

  在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后,带班领导深入各项目施工现场、办公区以及生活区,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汛期及极端天气保障措施、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工程进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项目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把手”要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安排,亲自督促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精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项目要强化抓好安全隐患防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关键领域、薄弱环节,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和中建交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项要求,迅速组织落实,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部署落实,扎实推进安全月系列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深化活动创建,充分调动一线作业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四是要强化落实应急值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项目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项目负责人、技术总工、安全总监等关键岗位必须在岗履职,进一步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周密策划各类应急演练,认真培训专项应急知识,扎实落实应急救援物资,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切实做到强化领导有组织、强化责任有压力、强化基础有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相关情况,确保安全与稳定。

  中建交通子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