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1年二季度商务物资工作例会、结算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字体:打印

  日前,中建交通召开2021年二季度商务物资工作例会、结算专题推进会,中建交通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12180227.jpg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集团结算完成情况、已竣未结项目资料检查情况、上半年集团总承包合同签订情况、集团成本管理情况、物资设备招采合规性检查情况、一季度项目履约检查情况,对项目商务策划立项要求进行宣贯,各子企业对竣工结算情况进行汇报并签订专项结算责任书,6家子企业汇报了半年商务物资设备工作情况,竣工已结的曲港房建项目、哈尔滨地铁2号线江哈区间项目分别进行项目复盘汇报。

AH1I2622.JPG

  田军从三个方面对结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结算工作,确保年度结算任务的完成。结算工作是商务管理工作最重要一环,各主要领导要重视结算工作,推进结算加快资金回收。二要层层落实责任,高效推进结算工作。变更、签证需与施工同步,要将经营理念传递给项目。三要加强内部协同联动,加强岗位联动,合力消除制约因素。

  会议最后,田军对商务物资系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守得住底线,撕得开防线,在成本和策划两条线上出效益,成本控制要讲究规则、不能越线,对外二次经营、三次经营要群策群力;二要上得去讲台,下得去一线,在培训指导和管理督导两方面下功夫,要通过制度宣贯、培训考试增强一线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集团、子企业的商务物资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为项目解决关键问题;三要听得进指挥,闯得出新路,在执行力和创新力两个维度提升,要增强各业务系统的执行力,推进大商务体系建设。

  中建交通项目管理部、科技质量设计部、财务管理部、资金部负责人,商务管理部、物资设备部全体成员,子企业主要负责人、总经济师、商务管理部负责人、物资设备部负责人和相关项目部共计71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