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4
【字体:打印

  为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弘扬清风正气,保持廉洁从业。6月24日,中建交通召开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领学《党的纪律建设简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主持。

mmexport1624588169820.jpg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用违规违纪真实案例,警示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以及抗腐定力,绝不能让“围猎者”有机可乘。

mmexport1624588172052.jpg

  程先勇对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深植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坚持学用结合,加强党史、党纪党规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三是严守党的纪律,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加强执行力建设,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党内生活常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谨防“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四是增强自律意识,涵养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严格纪律要求,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塑造廉洁典范。五是发扬严实作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强力纠治“四风”,持续巩固企业作风建设成果;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党的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坚持廉洁从业,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

mmexport1624588175408.jpg

  唐德文就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做深做实“六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制定针对性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效。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强化安全培训,及时消减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三是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责、靠前指挥,及时排查隐患,防范化解风险。四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mmexport1624588177558.jpg

  张国立带领与会人员从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学习领悟党的纪律建设的伟大历程、准确把握党的纪律建设的方式方法等三方面,对《党的纪律建设简史》进行了系统学习。

  会议期间,发放了《廉政故事会》《纪律红线》《纪律日课》等廉政教育书籍,要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意识,构筑好党员干部的廉政“防腐墙”。

  会议设主会场1个,视频分会场9个,中建交通总部各部门正副职,各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