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进行时 | 中建交通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3
【字体:打印

  6月23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建集团最新要求,研究部署重点改革任务。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主持会议。 

QQ图片20210625102602.jpg

  会上,领导小组听取了“改革三年行动”与“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人力资源部等八个部门分别汇报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会议讲话精神。

QQ图片20210625102607.jpg

  程先勇强调,随着企业经营规模快速增长,各类风险和挑战不断集聚,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摆在面前的硬骨头和绊脚石更加考验每个人的决心、定力和本领,要求全体员工必须努力提高改革工作质量,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坚持立足实际与对标一流相统一,准确把握改革任务。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提高标准,持续瞄准行业一流企业发力;脚踏实地,始终保持对自身实力的清醒认识。

  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系统提升改革成效。加强分工配合。集团领导要关注改革的顶层规划,做到以上率下。集团总部要发挥落实决策、推进实践和带动发展职能,把政策和要求、支持和服务,高效输送到基层。子企业要抓住改革契机,以解决突出问题、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用好政策机遇,发扬首创精神,打造牢固的发展基础和差异化竞争力。实现重点突破。聚焦紧迫问题,牢牢抓住严重侵蚀企业机体、影响企业健康的紧迫问题发力。加强人才支撑,牢牢牵住“人才”这个牛鼻子推动改革。

  要坚持目标导向和创新引领相协调,持续增强改革后劲。集中资源、创造条件,力争在自主创新上实现突破,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引领性,能够有力助推发展、惠及员工的高水平成果,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QQ图片20210625102611.jpg

  唐德文要求,上半年来中建交通 “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压茬推进,取得明显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强化工作组织,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中建交通及子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全面深化改革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小组成员共计115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