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巡视机构(第六小组)与中建交通巡察机构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体:打印

  6月8日,中建集团巡视机构党员干部与中建交通巡察机构举办“结对共建”交流会。中建集团巡视办副主任、巡视巡察“结对共建”第六小组组长李方升,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先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德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立,党委巡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况勇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先勇主持。

4.jpg

  程先勇对李方升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巡视办长期以来给予中建交通巡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程先勇对中建交通历史沿革、经营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汇报了中建交通巡察体系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他明确了巡视巡察“结对共建”活动工作计划:一是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以机制落实共建责任。中建交通党委将按照“结对共建”方案要求,把“一个提升、五个规范、一个深化”作为下步巡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发挥共建合力,做实、做深、做出成效。二是以打造强有力的巡察队伍为基础,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共建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研讨和学习活动,借助中建集团巡视办的“传帮带”,系统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巡察利剑磨砺得更有锋芒。三是以保障巡察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深入开展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针对“一个提升、五个规范”,逐项提出活动任务、细化具体举措、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推进落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使中建交通巡察工作质效迈上新台阶。四是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不断总结“结对共建”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立足企业特色,积极探索创新“结对共建”方式方法,既解决实际问题,又做出亮点、特点,深入分析问题和不足,形成高质量总结报告,使得共建成果更为持久长效。

5.jpg

  李方升介绍了中建集团巡视工作开展情况和对子企业的相关要求。他从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对“结对共建”方案的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明确了“结对共建”期间开展的“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交流、组织一次座谈、查阅一次资料、组织一次讲评,年底将组织相关单位对“结对共建”活动进行经验总结。

6.jpg

  会后,李方升与程先勇开展了深入交流;中建集团巡视办杨连、冯文惠对中建交通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中建交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等23人参加了“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