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中建交通开展“依法管档,和谐交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体:打印

  为增强全员档案意识,提升档案工作能力,展示档案工作者“忠诚、敬业、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6月9日,中建交通开展“依法管档,和谐交通”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1.jpg

  唐德文表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任。唐德文还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档案管理完整安全,坚决做到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努力实现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全面推进集团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将集团的档案工作向规范化、法制化、数字化方向推进,运用“互联网+档案”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创新档案管理和宣传做法,增强全员档案法制意识;三是持续推动档案管理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注重档案管理人才的培养教育,提高档案人员的管理素质水平,为集团档案工作的良好发展创造条件。

2.jpg

  活动宣讲了最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对征集的“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档案微视频作品进行了现场评选。据悉,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报社承办的全国档案系统“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百部档案系统微视频展播今天正式上线,中建交通微视频《风雨筑路人》《匠心见证城市动脉》《夜幕下的一盏灯》《我和档案的三部舞曲》入围此次展播。

3.jpg

  评选活动后,参会人员前往北京市档案馆,参观“档案见证北京”“红色寻根革命圣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油画展”等主题展览,通过一件件档案史料,追寻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起点,进一步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汲取继续前行、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了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将严守档案工作原则,筑牢档案安全底线,把从档案史料中汲取的力量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不竭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交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中建交通总部相关人员,各子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