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字体:打印

  6月8日,中建交通党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启动会在京召开,安排部署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分两个组,采用“一托二”方式对山东公司、四川公司、天津公司、二公司等4家单位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先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德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立,党委巡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况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国立主持。

QQ图片20210608204210.jpg

  程先勇就开展好2021年第二轮巡察提出三点意见:

  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人才配备、制度建设日趋完善;政治巡察进一步深化,巡察工作既突出政治巡察的本质,又结合企业发展的需求,形成问题共治、效应叠加的工作格局;“全覆盖”任务进一步推进,今年底将完成三年全覆盖任务的80%;巡察成果进一步运用,集团党委召开巡察集中整改情况评价会议,全面检验整改成效,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巡察“量”“质”齐升。坚持巡察政治定位,要紧紧围绕今年各项工作重心,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以下看上”推动提升治理效能。要深入落实中建集团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关要求,以巡视巡察“结对共建”、巡视巡察质量提升年等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进一步打通巡察与纪检、组织人事、审计、商务财务等各类监督的内在联系,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扎实做好第二轮巡察,形成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集团对4家单位的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坚持严的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开展巡察监督。要聚焦被巡察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实“166”战略举措、集团党委各项重点工作的情况,增强巡察针对性、实效性。加强与纪检机构、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用好监督力量和监督成果。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纪委要压实监督责任,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原因,严肃追责问责。

  张国立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确保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巡察组、巡察办和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会议各项任务落实。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职能责任,聚焦被巡察单位“重点人、重点事”。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开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中建交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4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共77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