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委召开巡察集中整改情况评价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6
【字体:打印

  6月6日,中建交通党委在京召开巡察集中整改情况评价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建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总结,对巡察集中整改情况进行评价,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德文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立主持会议。

QQ图片20210606200048.jpg

  程先勇就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强调了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具体表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行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深化巡察整改为抓手,切实解决阻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牢牢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深化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

  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有效凝聚整改合力。各被巡察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深化整改,子企业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从本级、本人改起,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总部各部门要带头示范、协同推进整改,纪检监督工作部、干部人事部要进一步健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相关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业务管理体系;各二级单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参与整改,对照集团印发的《关于2020年巡察发现典型问题的通报》,自查自纠。

  牢抓“三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举措。切实增强深化巡察整改的信心决心,准确把握深化巡察整改的战略方向,积极探索深化巡察整改的方法路径;认真落实深化巡察整改的基本要求,一体推进“六个专项行动”,不断提高治理效能、提升发展质量;持续增强深化巡察整改的制度保障,各系统、各部门要深入查找原因、把握规律,抓紧完善管理体系、扎牢制度笼子。要强化制度执行,纪检、巡察、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

  张国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通过广泛学习和讨论,进一步认识推进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整改工作的决心;二要认真扛牢整改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三要认真抓好整改监督。各单位纪委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要把巡察整改监督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坚决查处,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QQ图片20210606200056.jpg

  中建交通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等74人参加了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