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开展2021年子企业中高层领导安全应急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体:打印

  3月16日,中建交通在京开展2021年子企业中高层领导安全应急管理培训。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出席并讲话。

讲话.JPG

  唐德文强调,安全生产是拓展市场、实现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站位,严格履行领导安全法定职责。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是高压线。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各级领导班子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率先垂范。

  强化体系建设,认真履行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子企业是项目安全生产直接上级管理单位,承担对项目安全生产监管的主体责任。一是强化体系建设,提升项目监管能力;二是强化基础管控,提升事故预应能力;三是强化守土意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聚焦一线,扎实开展“四级”安全应急培训。按照“分级培训,逐级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集团-子企业-项目部-作业队伍”四级应急培训工作。一是要扎实开展项目层级应急培训。项目要结合所承建工程类型、属地特点及发生的事故案例,分类制定应急管理培训课件,制定培训计划,要求所有培训人员熟悉并掌握突发事件的现场保护、伤员抢救等一级应急处置流程,培训考核合格率必须达到100%。二是要高度重视对分包队伍负责人及其作业人员的应急培训。突发事件第一现场的应急报告尤为重要,项目安全总监必须全程督导、参与培训及考核工作,要做到“讲给你听、做给你看、领着你干”,确保效果满足项目要求。三是认真开展应急演练。项目要针对不同业务类型、专业特点、施工地域和履约阶段的项目需求,分类制订应急预案,应急演练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不走过场。

  期间,中建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就安全应急管理与事故处置等进行了培训。

会议现场.JPG

  中建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全体人员,各子企业领导班子、安全总监、项目管理部、技术质量部负责人、安监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培训设1个主会场,12个视频分会场,共计142人参加培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