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建交通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字体:打印

  4月1日下午,中建交通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建集团党组、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建交通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统筹部署推进2020年党建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副主席刘宗跃,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主任栗娜,集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干部人事部、党建工作部、监察审计部负责人、党建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或分管日常党建工作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建部门负责人、相关党建工作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集团党建工作部主任张竟成主持。


IMG_7577.JPG


  高笑霜在会议讲话强调,本次会议的核心是抓执行抓落实,强调中建交通2020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已对全年党建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程先勇总经理《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一创五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2020年度党建工作报告,狠抓责任担当,狠抓任务分解,狠抓高效执行,聚焦“四化”的管理追求和“1246”的路径安排,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全力服务推进集团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讲话对抓好年度党建工作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抓牢夯实总部功能党建工作质量的总根子

  党建工作成效关键在基层,党建工作能力要靠体系,但是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根子在两级总部。两级总部的党建工作部门要高度认识,党建工作的对象和落脚点在基层,要把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线奋斗和岗位奋斗作为基本追求,更要明确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升的总根子在总部,两级总部党建部门要切实加强体系建设、工作谋划、服务监督,要特别重视加强自身的功能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技能提升,对本单位党建工作质量切实负起责任。

    二、抓好抓实”两项重大政治任务”的贯彻落实

  一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以强有力的疫情防护保障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在党委坚强领导下,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集团保持了 “零感染”的防疫成果。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级党组织一方面对疫情防控不能松劲懈怠,继续执行好上级和属地政府相关规定要求,另一方面又要以强的担当和更主动的作为,大力推进复工复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集团下达的《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书》的要求,要担当起疫情防控和确保生产经营的双重责任,确保责任区无新发案例、无交叉感染,靠严格的疫情防控和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今年党的建设一项重点任务,要认真贯彻好集团和上级各项安排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中心任务是加强治理体系和制度建设,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集团关于加强学习对标开展制度优化修编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和开展好党建工作制度的优化修编。要将制度执行作为制度建设的应有之义和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三、抓准抓紧肯綮关键推动年度工作全面落实

  党建任务重、头绪多,要深入落实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和一体推进,抓准抓紧年度工作的肯綮和关键,带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量化目标指标,做硬底线管控,激励优秀先进,加强晾晒互鉴,提质量,求实效。要突出抓好六个关键:

  强化政治建设,把坚持政治站位作为底线要求,贯穿党建工作的始终。落实好“三重一大”、“党委会审议前置”、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领导班子基层党建联系点、领导班子调研、“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和政治生活的基本规定。

  抓严抓实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建考核结果应用。进一步做好“一岗双责”履职考评。进一步优化目标指标体系,强化工作指引。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飞行检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日常监督推进和服务指导。

  加强“三基建设”强体系。尤其要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把组织建设作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基础和抓手,确保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及时规范,确保党支部应设必设。持续推进“星级党支部”达标创建,提升基层党支部功能和凝聚团队促进履约的实效。

  揪住宣传工作、创争计划和CI管理力促品牌建设上台阶。强化宣传工作和舆情管理的规划计划、内容策划和品质提升,实施创争活动的目标计划管理,开展项目CI达标创优,建立品牌建设的目标指标体系和通报晾晒机制,全力推进品牌建设上台阶。

  结合党群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着力加强思想和文化引领。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企业文化手册换版升级。以企业宣传片、企业画册制作为基础,策划创作系列文化产品。组织开展“建证奋斗”系列活动和八个“亮起来”活动,将文化引领落在经常融入日常。

  加强对群团工作和统战扶贫工作的统一领导,凝聚激发团队活力。持续优化推进“交通杯”劳动竞赛,总结首届“交通杯”篮球赛成功经验,做实摄影协会、文艺协会,围绕党委和企业发展中心任务,致力打造一批具有引领力的群团活动品牌项目。


IMG_7578.JPG


  会议分别对2020年集团党建工作要点、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品牌文化与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工会工作要点、共青团工作要点、统战工作要点、扶贫工作要点等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和解读,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及早加强工作谋划和加强工作落实,并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党建工作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