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1
【字体:打印

  8月30日,按照中央、中建集团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部署要求,中建交通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集团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巡视整改督导组组长周文连,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小东及联络员黄欢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刘吉诚、姚子辉、高笑霜、成育军、赵树强、王永义、李国强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本次会议当作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和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扎扎实实参加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先勇代表集团党委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成因,结合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执纪问责、企业发展、员工关爱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通报了主题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自我剖析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程先勇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周文连积极评价了集团巡视整改工作的质量。他强调,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促进巡视整改落实。巡视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巡视整改要聚焦重点问题,巡视整改要取得明显成效,从严从实进行巡视整改督导评价。

  袁小东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质量。他指出,中建交通集团党委主要领导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组织推动,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会议,中建交通集团领导班子找到了真问题,班子之间进行了很好沟通,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不留情面,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目的,会议取得预期效果。接下来,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指导企业改革发展。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务求长效实效。提前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通过扎扎实实的可视化成果,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程先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中建集团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他表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落实领导班子问题整改,立查立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改进方式方法,把会议取得的认识成果、思想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澎湃不竭动力。

  中建交通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