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6
【字体:打印

  6月14日下午,中建交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中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中建交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中建集团党组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建北方公司副总经理、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袁小东到会指导,中建交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先勇作动员讲话,中建交通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中建交通领导班子、高管团队、总部部门负责人,中建路桥、各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等共377人参会。会议设1个主会场,26个视频分会场。


  程先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集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这次主题教育。

  程先勇强调五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体现在四个迫切需要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认真领会,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完成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秉承高质高效,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中建交通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总体安排6个月。集团总部为第一批,时间为今年6月初至8月底,各分公司为第二批,时间为今年9月初至11月底。另外结合中建路桥属地党组织意见,中建路桥也安排在第一批进行,中建交通党委派出指导组进行督导。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每个单位时间不少于3个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紧盯发展目标,把工作绩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坚持党建引领,用责任担当落实大党建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用真抓实干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奋斗者为本,构建强化激励富于活力干部人才队伍。

  加强组织领导,抓狠抓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健全工作机构,坚持以上率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程先勇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政治意义大、目标任务高、标准要求严。全集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担当精神,努力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定为中国建筑争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的决心和信心,为推动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袁小东对中建交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全集团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成果。

  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密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集团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过程中正在的做的事情,结合本单位在推动改革发展党建等各项工作正在做的事情,守初心、担使命;紧密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围绕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围绕广大职工群众的期许期待,找差距、抓落实。

  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巡视巡察相结合,专项整治和全面整改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制约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短板弱项问题,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不足、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坚决彻底。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坚决避免学习浅尝辄止,坚决避免调研不切实际,坚决避免检视问题大而化之,坚决避免空喊口号,整改落实久拖不决,坚决避免随意加重基层负担。

  中建交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集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扬起奋进之帆,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中建集团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