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建交通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中华文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字体:打印

  11月7日,中建交通40余名党员在国家大剧院组织开展“中华文脉”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状态的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释放“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的动能,点燃干事创业的新引擎。

QQ图片20201109093918.jpg

  全体党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华文脉,寓意之美”雕塑展览。仿佛置身剧院里的博物馆,在精心布置的展厅内,在极具艺术特色的剧院空间里,体验跨越时空,与历史文化名人零距离对话的意境,感受用雕塑语言阐释的“中国精神”,品味写意雕塑之美。在这里,党员们透过《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共商国是》、《百万雄师渡大江》等红色历史和人物雕像,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的英雄革命史诗,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当看到南京大屠杀组雕:《家破人亡》和《逃难》时,很多党员的眼眶湿润了。追思历史,更备加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时刻铭记新时期肩负的初心使命。在看到杨振宁雕像时,那全身充满着理性光辉,高高的额头下一双充满求知的眼睛,展现出的科学家探索真理的执着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观展的党员。大家相互交流着、品评着,表示要将这种革命精神、执着精神、中国精神传承到我们的事业中,融入到中建人的红色基因中,与弘扬“两山”精神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力量的标杆作用。

QQ图片20201109093913.jpg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还有幸聆听了此次展览的创作者全国政协常委,国际著名雕塑家吴为山老师的文化讲座。吴老师“以雕塑为时代立碑”为题 ,讲述了他立于德国的《马克思》、立于巴西的《孔子像》等大型雕塑。他创建“写意雕塑论”,创作近600件作品,陈列于世界多个国家博物馆和广场。他长期致力于中国文化精神在中国雕塑创作中的融渗和表现,在他的手中,一件件蕴含深厚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的作品传播到海内外,用雕塑之美诠释新时代之声,展示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也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来自于雕塑艺术承载的传播力量。作为中建人,我们也是新时代的塑造者,我们修路筑桥,建房搭舍,也是在用建筑之美建证着中华文化力量。

  活动尾声,全体党员在国家大剧院内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使文化自信与使命初心融合交汇,使每位党员强化了使命意识,更加坚定了聚焦“166”战略举措,努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与决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