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建交通召开“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第一次督导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体:打印

  9月24日,中建交通召开“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第一次督导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根据中建集团《关于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切实将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保障。

QQ图片20200927112123.jpg

  为加快工作开展,今年8月,集团党委成立了“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巡回指导组,结合中建集团相关通知要求,印发了《中建交通“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5大项14小项的活动任务清单,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分解落实。

  会议详细解读了《“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实施方案》,从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典型选树、服务生产经营、服务社会民生等5个方面对具体要求逐项分解,明确了落实时间节点。

  集团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就“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QQ图片20200927112130.jpg

  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开展,集团纪委书记张国立提出以下几项要求:

  一、高度重视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各级党组织不仅要切实履行好推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主体责任,还要根据集团党委下发的具体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具体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周密部署、过程跟踪、实地指导,迅速行动起来,全面铺开,形成声势,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要按照中建集团党组的要求,把这项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内容,纪检组织要做好过程督导。

  二、深刻领会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要深刻领会此次党建品牌创建主题的寓意。“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寓意中建集团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努力成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寓意中建集团广大党员以党性铸就匠心,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企业改革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征程上的红色先锋。

  二是要深刻领会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意义。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还有利于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仅有利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推动,更有利于党建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不仅有利于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也有利于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为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现“一创五强”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三是要做好宣贯,要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全员了解、全员落实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两级总部要通过活动的创建和开展解决“灯下黑”问题,确保党组织活动正常有序规范开展。集团党委要把两级总部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跟踪检查的内容,通过这次活动带动党组织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集团党建工作部、各子企业党组织要扛起宣贯责任,要通过各种载体、各种形式对品牌创建活动方案、活动主题、活动清单、活动安排以及活动成效进行全面系统的宣贯。在组织机构上、在参与人员上必须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出现盲区,确保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集团党建工作部要就宣贯工作做好统计和不定期抽查工作。

  四是要注重实效,按照实施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项活动。既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充满生机活力,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

  张国立强调,要结合活动创建,确保提高党建工作认识,打牢党建基础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集团党建特色品牌,树立优秀党组织、党员典型,创先争优五年滚动规划,建立长效机制等七个方面见成效,真正做到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各项活动一一落地。同时要注重服务、生产经营,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开创性地做好创建活动。集团党建工作部要做好创建活动过程的指导跟踪、总结、宣传推广工作。希望借此活动培育出能够拿得出手、独具特色、可供观瞻、推广借鉴的基石和先锋等品牌。各单位党组织既要争创集团树立的党建品牌,也要争创中建集团乃至地方政府树立的党建品牌,并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临近“两节”,张国立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好“三道关”:一是要把好廉洁关。要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加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红线,廉洁过双节。

  二要把好维稳关。各单位要做好节前的维稳及预案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各种矛盾,营造良好和谐企业氛围。

  三要把好安全关。要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做好值班值守,做好隐患排查,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集团党建工作部、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总部机关党委委员、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部相关人员,各子企业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纪检工作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